赏花指南~水蜡树
发布人:后勤工作处  发布时间:2020-09-24   浏览次数:11


水蜡树(学名:Ligustrum obtusifolium Sieb. et Zucc.)是木犀科女贞属植物,落叶多分枝灌木,高2-3米;树皮暗灰色。小枝淡棕色或棕色,圆柱形,被较密微柔毛或短柔毛。叶片纸质,披针状长椭圆形、长椭圆形、长圆形或倒卵状长椭圆形。圆锥花序着生于小枝顶端,长1.5-4厘米,宽1.5-2.5-3)厘米。果近球形或宽椭圆形,长5-8毫米,径4-6毫米。花期5-6月,果期8-10月。 

      分布于中国黑龙江、辽宁、山东及江苏沿海地区至浙江舟山群岛。生长于海拔60-600米的山坡、山沟石缝、山涧林下和田边、水沟旁。 

      水蜡树属落叶灌木,耐修剪,易整理,是行道树、园林树及盆景的优良选择树种。又是优良的绿篱和塑性树种,是公园、街道、学校、机关单位等常用的绿化树,其抗性较强,吸收有害气体,是中国北方地区园林绿化优良树种,广泛栽植观赏。

         观赏地点:时代广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