赏花指南~海棠花
发布人:后勤工作处  发布时间:2020-09-23   浏览次数:13


百花盛开,花香四溢。度过了冰雪寒冬,迎来了温暖又美丽的春季。一朵朵羞涩的花骨朵儿已蠢蠢欲动,准备在最恰当的时刻绽放,为春天提笔记下最美丽的片段。在春风拂面的温暖里,我们已为你准备好了赏花指南,欢迎来到沈阳师范大学,与最美的花卉来场约会。今后我们将陆续推出应景花卉相关知识介绍,欢迎您品读拨冗现场欣赏!

海棠花

科属:蔷薇科,苹果属

花果期:花期4-5月,在沈阳半月左右。果期7-10

形态特征:乔木,直立性强,高10米。小枝粗壮,幼时密被绒毛。叶卵状椭圆形,新叶紫红色,边缘具圆钝锯齿,幼时背面有毛。花红色或紫红色,花期5月。果为球形,径1.3cm以上。红色,果期710月。

生活习性:耐寒性强,为优良的观花观果树种。

主要价值:春季红花满树,夏秋季红果累累,经久不凋,甚为美观。适合在我国北方地区种植观赏。

赏花地点:沈师大正门雕塑园、时代广场(实验中心楼前)、泰丰路。